芝麻馅汤圆

快回到我身边

【魏白】灵魂契合

深夜总是文思泉涌

这篇文呢无关热度 无关现实 就是想送给我“离家出走”但还是知道回家的cp

只是想告诉她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都有我在家等她 @吴邪_酷爱舟 

灵魂伴侣AU 双向暗恋

自娱自乐 渣文笔 ooc 不上升



不敢说出口,因为我胆小,因为如果你拒绝,我以后就不能够再见到你了,宁愿默默的爱着你,不能让你知道,直到,直到你投进别人的环抱。

                                                              ——柏拉图



1.


灵魂伴侣,在过去被誉为是柏拉图式的恋人,它已脱离了肉体,逾越直接上升至精神领域的爱情。


2.


随着我们长大成人,身体某处浮现出来的那个抽象化的印记,就是你命定的灵魂伴侣的名字。有些人执着于印记,一生都在寻找,但往往最后却是孤独终老;有些人也因缘浅而放弃寻找,平平淡淡地度过此生。毕竟想找到灵魂伴侣,实属不易


3.


魏大勋的左肩胛骨内侧,有一个小小的印记。那个印记是快乐大本营剧组组织泡温泉的时候被何炅发现的


“大勋啊,你这什么时候整的纹身啊?”


“纹身?”


何炅点点头,用水池边的手机拍下来递给他看。魏大勋看了一眼随即淡淡说道:“不是纹身。大概是我灵魂伴侣的名字吧。”语毕,便将身子重新没入温热的泉水中,闭眼享受这份难得的安逸


而这边的何炅自己端详了一会儿那个印记,片刻后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


4.


这期节目,魏大勋又被白敬亭蒙住了。说来也是奇怪,为什么在别人面前精的像狐狸一样的他,到了白敬亭这里就傻的要命


此时的白敬亭整个人像考拉一样攀在魏大勋身上。这魏大勋生怕摔了他,一只手牵着他的手,一只手绅士又小心翼翼地托着他的屁股


这大概是魏大勋知道那个印记是什么之后第一次与白敬亭近距离接触


那天泡完温泉回酒店后,魏大勋正试图研究那个青黑色的印记到底是什么时,何炅发来一条微信


“那是个‘白’字”


魏大勋看着那张图哑然失笑,如释负重般地向后摔在了柔软舒适的大床上


是啊,他魏大勋对某个白姓的男艺人有了某些奇怪的想法。像是当白敬亭抱住他时,他都想使劲地把那人揉进怀里,细嗅他身上沐浴露的清香


转而,魏大勋又开始止不住的迷茫,心里仿佛有一万只迷失了方向的小鹿在乱跑乱撞。我的灵魂伴侣是他,那么他呢,他的灵魂伴侣是我吗?那天恍惚间看见他的锁骨处好像有什么.....


“嘿,what’s wrong bro?”


魏大勋在一串蹩脚的英语中回过神,慌慌张张地松开了白敬亭的细腿,借着上卫生间的名义迅速逃离了录制现场


而此时如果他回头,就能尽收白敬亭眼底那份失落


5.


白敬亭的灵魂伴侣印记其实很早出现了,早到在他遇见魏大勋之前


那个印记是在右边锁骨正下方,一个圆形的花体“勋”字


刚出道时为了避免狗仔们拍到印记,白敬亭只要穿会露出锁骨的衣服就会用遮瑕遮住,完全看不出来那里长了什么东西

但当他认识魏大勋以后,到渐渐熟络至无话不说,再到发现自己的心意后,白敬亭在他面前便很少遮住印记了,甚至有的时候还会似有似无的露出印记


但魏大勋好像迟钝的可怜,对白敬亭锁骨下的那块印记丝毫不感兴趣


这让白敬亭不禁怀疑或许那个“勋”并非是他



6.


再次见面已经是明星大侦探最后一期录制


“哎小白,我怎么感觉你胖了呢?”魏大勋说着伸出手就想捏白敬亭的脸,却在要触及到时猛地收了回来


气氛在瞬间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


“才没有胖!我们小白是我们白米饭心中最瘦的仔仔!”


魏大勋默默地呼了一口气,心里不住的感谢何炅的救场


真是,自己怎么就手贱呢


可是那脸蛋看着真是白嫩了好多,想必是最近有好好吃饭


“哎,节目录制完大家一起吃火锅去吧”


“好啊,撒老师请客!”


“哎呦呦,不带你们这么欺负人的!”


7.


“来,大家干杯!庆祝我们NZND最后一次同台!”


“好了撒撒,吃个火锅还这么戏精”何炅喝了一口啤酒后抱怨道


“我这叫活跃气氛懂不懂!”撒贝宁操着一口子北京话,举着酒杯喋喋不休


这次白敬亭坐的位置离锅比较远,每次夹东西的很不方便,就在刚刚他要夹一片刚熟透的雪花牛肉时就被铜质的锅沿烫了


“嘶...”


“没事吧你,烫到哪里了?”


魏大勋正巧坐在他旁边,瞧见他被烫了之后立马放下筷子,拽着他的胳膊,皱紧了眉头


白敬亭撸起袖子看了看,除了有些泛红没什么大碍,便笑着抽回了胳膊,打着哈哈说道:“没事,你吃你的,不用管我。”


魏大勋点头,却开始一直往白敬亭盘子里夹着各种各样的菜


“今天呢,让我们不醉不醉!”


好啊,不醉不归


可是,我现在好像就有点儿醉了呢。白敬亭心想



8.


“那小白就麻烦你照顾啦,大勋”何炅此时一边费劲地拦着喝得烂醉嘴里还不忘继续叨叨的撒贝宁,一边嘱咐着魏大勋照顾满脸通红的白敬亭


“知道啦”


魏大勋半搂半抱地把白敬亭放在了酒店的大床上,刚想去浴室拿毛巾,就被床上的小人勾住了脖子使劲往下压,迫使两人的距离近到可以看见彼此脸上细小的绒毛


“魏大勋”身下之人说话时扑面而来的酒气竟让魏大勋有些说不清楚的燥热


“嗯?”


“你都不好奇我锁骨下方那个印记吗?”


“是胎记吧”


“胎记你妹啊,你仔细看看!”


白敬亭不由分说的将魏大勋的头按在了自己的锁骨处,逼着他认真看那个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字了


“是‘勋’字?”


“白痴”


魏大勋顺势将头深深地埋在白敬亭的锁骨上,滚烫的泪珠悄无声息地滴落在他的锁骨湾里,烫的白敬亭酒醒了不少


“好好的哭什么”白敬亭捋了捋魏大勋一撮翘起来的头发,笑着问


“你不懂”


你不懂那种寻找了很久的命定之人就是我喜欢了很久但是不敢说出口的你


“好啊,我不懂也不想懂。我就想知道你的灵魂伴侣印记到底在哪里,而且他是谁”


此时白敬亭的小脸因为喝醉的原因红扑扑的,嘴唇也粉嘟嘟的,十分好看


“等我把衣服脱了”


“???”


白敬亭瞬间酒全醒了,双眼懵懵地望着双臂撑在自己上方的魏大勋。这进展好像有些快了....


“想什么呢,我的印记在背后”


魏大勋笑着起身脱掉了上衣,露出了因常年健身而拥有的健硕后背,那后背左肩胛骨处赫然有个青黑色的印记


白敬亭坐在床边,用食指缓缓地在上面摩挲着,细细看了以后扬起头说道:“是我的姓啊”


“是啊,是你”


魏大勋转过身,捧着自己灵魂伴侣红扑扑的小脸,虔诚又小心地吻住了他的唇,末了说道:“哪有什么别人,从始至终只有你啊”



9.


哪有什么所谓的灵魂伴侣


只要是你,就算不是灵魂伴侣又怎么样


我爱你 无关肉体 也无关灵魂 只因是你


评论(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