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馅汤圆

快回到我身边

【魏白】厨房禁地

恋爱十三题之做饭 过气写手复健之作

自娱自乐 ooc 渣文笔 不上升



1.

子曰:三思而后行
1...2...3...
我喜欢你
————《三行情书》


2.

白敬亭有一个不算弱点的弱点——做饭


他曾经尝试过做饭,但到最后不是把锅烧糊了,就是把盘子摔碎了。这些东西坏了没有关系,有关系的是他不是被热油烫了,就是被菜刀划破了手。也就是这样,魏大勋便很少让他进厨房了。


所以到现在,白敬亭只有一个拿手菜——煮白开水


为此他心里一直感到不满:做菜有什么难的,熟能生巧嘛!我一定要学会做菜,要不然辜负了我白大神的称号


3.

是日,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拍摄的任务只能暂缓两天进行,这也让两人有时间窝在家里,吃着薯片,看好莱坞大片


今天电影频道播放的是《美食总动员》


魏大勋正枕着白敬亭的腿看的津津有味,就被白敬亭一下子拍了起来


“你干嘛啊”


“你快起来,我要做饭”


“啊?”


“你看一只耗子都会做饭,我却不会,那我岂不是还不如一只耗子?”


“小白....这只是一个动画片....”


白敬亭哪里听的进去他的话,说着已经拿起手机在百度浏览着适合他做的简单菜系

“我给你做个三明治怎么样?”


“嗯?好好好”


4.

被白敬亭使唤着出去买食材的路上,魏大勋有种不详的预感:小白今天可能要炸厨房了......


“我回来了”


“都买回来了吗?”


“嗯,全麦吐司、培根、生菜、奶酪、西红柿....”


“OK,那我要开始了。先往锅里倒少许油,再把鸡蛋打在里面,煎熟...”


魏大勋倚着吧台,望着白敬亭系着围裙认真研究着菜谱的背影微微笑了笑:他这次应该能成功吧?


过了一会儿


“啊啊啊啊!”


“怎么了怎么了?”


“被油烫到手了....”


魏大勋快步走上前关了火,转过身拉过白敬亭的手,果不其然指尖处已经泛红


“你说你,我说了多少次倒油的时候要等锅里的水干了再倒,你怎么就不长记性?”


看着白敬亭微红的指尖,魏大勋简直心疼的要命,张嘴便数落了起来


“我这不是着急想给你做饭吗.....”白敬亭低着头,声音有些哽咽


魏大勋听了,抓着白敬亭的手将他搂进了怀里


“如果是你受伤,那比我自己受伤还要疼一万倍”


魏大勋贴在他耳边继续低声说道


“你不会做饭没关系啊,我会就行了。不论是会做饭的白敬亭,还是不会做饭的白敬亭,都是我爱的白敬亭”


5.

到最后白敬亭还是没能完整的做完一顿饭

但白敬亭也再也没有嚷嚷着进厨房

因为

他有一个现成的魏大厨干嘛要自己动手呢?



为看我废话到最后的小可爱笔芯❤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